獾獾馒馒

粮全在ao3,搜用户名heiyumantou

【J2】Little full of rain(Jared/Jensen,校园AU,TBC)

题目:Little full of rain

配对:Jared/Jensen

剧情简介:高中男校AU,学长Jensen,学弟Jared。涉及到音乐剧《悲惨世界》,唱段参考悲惨世界十周年音乐会。为了阅读方便,音乐剧中的角色名字用中文,如马吕斯、艾潘妮、珂赛特。


即使唱了两年的男主角,但Jensen从不认为男子学校排练《悲惨世界》音乐剧是个好主意,从不!

“你要为社团的未来着想,Ackles,我校的音乐剧社可是登上过国家剧场的,我可不希望等到你毕业后没人来唱马吕斯。”

怎么没人告诉他Morgan老师是个混蛋?Jensen沮丧地把空荡荡的社员登记表拍在脸上,遮挡住晃得他头晕的太阳光——真的,他从没想过在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年自己竟沦为可笑的音乐剧皮条客,现在的年轻人都沉迷于毫无水准的口水歌,在这种大环境下伟大的Jeffery Dean Morgan老师让演了两年马吕斯的Jensen让出位置改唱艾潘妮,而且还给他一个更为艰巨的任务——从新生中找出一个全新的马吕斯,还得是高大帅气夺人眼球的那种。

所以Jensen抱着登记表见到帅哥就迎上去满脸堆笑整整一上午依然一无所获,沮丧凄惨得像是卖不出火柴的小女孩,在学校的餐厅角落里瑟瑟发抖。

“这简直是汤姆克鲁斯也完成不了任务,我敲遍所有的教室门,只有两个人报了名……根据他们的形象我还不得不让他们去演酒馆老板和老板娘。”Jensen用叉子狠狠戳进意面堆成的小山里,垂死挣扎般踹了一脚Chad翘起的椅子腿,“高大帅气的书呆子根本是不存在的。”

“然而你要谋杀掉你眼前仅存的一个。”Chad以洒出半罐可乐为代价才没让自己连椅子一起摔倒,加入了抱怨的行列,“Morgan也给了我一大摞招募传单让我发下去,结果我被保洁阿姨拎着扫把追着打。”

“至少你的角色没被换成了女性……”Jensen翻了个白眼,在看到Chad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后眼睛一亮,“难道你也……?”

“珂赛特。”Chad痛心疾首,“我唱了两年冉阿让。结果今年Morgan让我唱珂赛特。”

“……嗯。”Jensen捂住嘴巴。

“而且,他说要保留‘云中城堡’的唱段。”Chad打了个寒颤,“想象一下我抱着洋娃娃唱‘珂赛特,我好爱好爱你’。”

Jensen的笑声响彻餐厅。

然而笑够了选角问题还是没有解决,Jensen很快又恢复了刚才那副半死不活的萎靡样,看着盘子里一团糟的意面胃口全无。他的眼神捕捉到了几个高大英俊完全符合Morgan要求的男生,但他们在意识到Jensen的注视后都显示出不以为然的自大,毫不避讳地指着Jensen的方向互相咬耳朵,然后吃吃地笑着走远。

混球。Jensen收回视线,发现Chad已经把手放在他脸前晃了半天:“我以为你要对他们唱起Lovely Ladies。”

“‘能躺能站,姿势任你挑’?”Jensen无力地捏捏眉心,“虽然我快被逼到那种程度,但我还没做好为艺术献身的打算。”

Chad一脸惋惜地看了Jensen两秒钟,在收到Jensen的白眼后站起身:“跟我来,我们最后的希望——我刚好认识一个长得不错的书呆。”

“但愿如此,毕竟到时候你要看着他的脸唱‘Heart full of love’。”Jensen突然来了精神,明媚一笑露出一口白牙,“快带我去见那个让你一见钟情的火辣怪胎。”


上帝是公平的。Jensen在心情经历过大起大落后想。

Chad所言不虚,当他第一眼见到那个叫Jared的高一新生时心里暗暗把“高大”、“英俊”两个选项打了勾,而在他说明来意之后,Jared发出明朗的笑声,透过挡住视线的刘海上下打量了他们一圈。

“那么,你们俩谁是我亲爱的珂赛特,谁是我忠实的战友艾潘妮?”

书呆,确认。

“如果愿意加入的话,请填一下这个登记表。”Jensen像生怕对方反悔似的把表格塞进Jared手里,并转过身自愿用后背充当Jared的人肉书桌,拼命克制着不让自己表现得太过兴奋,“今天放学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排练了,马吕斯的戏份比较主要所以要尽快开始……”

“但是……有一个问题。”Jared把表格放在有生以来用过的最软绵绵的桌子上,含着笔尾迟疑不肯落笔。

哦老天,能躺能站姿势任你挑,只要你填了这份卖身契啊不登记表,只要不要让他再看到Morgan那副「你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的鬼样子。Jensen明知道对方看不到但是还用力翻了个白眼,心里话差点脱口而出,深吸一口气耐心等待Jared说下去。

“咳。”Jared轻咳一声,看到Jensen跟着一激灵后不禁莞尔,“我不怎么会唱歌。”

“没关系,我们可以教你。”求求你快同意了吧。

“我没看过音乐剧,只读过小说。”

“没关系,我们带你看。”书呆子。

“我唱歌真的不……”

“Jared.”软绵绵的桌子扭过头,嘴角抽搐声音虚弱,“其他事情交给我,你只需要填好表放学后出现在音乐教室就可以了,好吗?”

……

放学后的Jensen恨不得穿越回填表的时候,阻止愚蠢的自己对Jared做出不靠谱的承诺。上帝在创造Jared的时候慷慨地给了他长腿和帅脸,却吝啬于给他美好的歌喉。Jensen有点绝望地用手扶住额头,胳膊肘拄在钢琴上发出一声十分应景的轰鸣。Chad假装镇定地拍了拍巴掌,接下来就充满同情地拍上了Jensen的肩膀。

Jensen强行让自己振作起来,刚站起身就迎上一双浸满水光深绿色的狗狗眼,心跳慢一拍差点腿软坐回琴凳上。

“Ackles学长。”Jared有点委屈地靠过来,瘦高的身体几乎折叠起来才让他扒在立式钢琴上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我说了我不怎么会唱歌。”

不。不不不。刚才的表演不叫不怎么会唱歌,Jensen觉得没吸引来闹春的流浪猫简直是个奇迹,明明自他己才是更委屈的一个。但是,Jared在外形上的优势对社团绝对有利,起码对票房的帮助很大,演出海报是要贴在隔壁女子学校的公告板上的,那可是他们主要的观众来源……Jensen一紧张就爱舔嘴唇,边舔边上下打量Jared的身段,边打量边思考如何删减马吕斯的部分才能让Jared在开嗓时尽可能不吓跑那些被外表吸引来的女孩儿。

Jared在Jensen的目光下不自在地揪紧了自己的衣领。Jensen沉浸在自己的思想殿堂里,丝毫没意识到尴尬的气氛。

最后还是Chad终于看不过眼把Jensen拽到了一边,Jensen这才不情愿地转过头,凶巴巴地瞪圆了眼珠。

“先别用你那双迷人的大眼睛瞪我,”Chad压低声音,“但你现在就像是哄骗芳汀去卖身的老鸨。”

“拜托,你看看我现有的演员名单,我才是绝望到卖身的芳汀。”Jensen翻了个白眼,“我可是要与那只巨大的妹妹头惨叫鸡深情对唱。”

“嘿,我能听见你们说话。”

Jared有点受伤的声音从身后传来,Jensen深吸一口气,用转身的一瞬间尽可能地让自己笑得和蔼可亲如沐春风:“没关系的,我们再来一遍。”


——TBC

倾情安利悲惨世界十周年音乐会!!!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46517

下次更新不知道什么时候……嗯。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獾獾馒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