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獾馒馒

粮全在ao3,搜用户名heiyumantou

梅吹的自我修养。(2014巴西世界杯一只专业梅吹的感想。)

很多人都说,梅西什么时候长大的,印象中他还是个小孩模样啊。

是啊,什么时候呢,是上一届世界杯被淘汰的时候,还是美洲杯被孤立的时候。

还是在一声声质疑中,和阿根廷球迷们的嘘声中?

那时候他还会委屈地说一声“他们不喜欢我”,现在已经会用行动证明自己是阿根廷当仁不让的领袖。

那时候他还是叼着棒棒糖从球队大巴上跳下来的少年,现在他站在球员通道里,眉头从未舒展过。

我们这些梅吹啊,喜欢用“上帝”,“球王”来神化我们心中的英雄,仿佛这样就能让他身后生出翅膀,让他披上荣光。

其实他只是凡人,但是他愿意用肉体凡胎来拼,来做神该做的事情。

我记得以前有人就有说过,梅西的身体条件不适合打满全场,但是这届世界杯,我们看到了拼了三场加时,三场120分钟的比赛,最后拼到呕吐,但他依然扛了下来。因为他始终不是脆弱的人,他从小就是名斗士啊,他其实比外表看上去要强大得多。

刚才的颁奖典礼上我们看到了如同空壳一般的梅西,赛事金球,甚至FIFA金球在他眼中都不如大力神杯重要。他没哭,见到人笑一笑,然后马上又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站在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时,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略带不服气的倔强,可下一秒又被他隐藏了起来。

他是阿根廷的队长,是蓝白的脊梁,只要他不倒下他没有哭,阿根廷就不会哭泣。

也许进入决赛的那一刻开始,阿根廷就不需要哭泣了。

我想对梅西说,你很棒,你真的很棒,你带领这支不被看好的阿根廷重新回到了世界杯决赛的舞台,这可能是你生命中最遗憾的一次失败,但这是你最美好的年华。

你人很好,球踢得不错,是阿根廷人。

喜欢你是我的荣幸。

爱上你是我的骄傲。

你的巅峰是现在,延伸到未来,这是最棒的你。

© 獾獾馒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