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獾馒馒

粮全在ao3,搜用户名heiyumantou

【SPN同人】Next to me 更新至第三章(Sam&Dean,球员AU)

以下内容为博主原创,谢绝任何方式转载


Title:Next to me

Author:馒头君

Pairings:SD


Summary:送给米子的庆生文~!!!!!!亲爱的米子哈尼收下我的爱意!!!

足球运动员AU,他们身处一个有良好英式足球氛围的国家(美国足球荒漠就不要提了……),Sam和Dean是一家地处劳伦斯的俱乐部的一队主教练John Winchester的儿子,从小被John培养成了足球运动员。

 

Chapter1

 

“首先祝贺你们的胜利,Dean。”记者的话筒伸到Dean的鼻子下面,“你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在联赛射手榜上超越了你弟弟Sam重新夺回了第一名,你现在想对Sam说些什么?”

Dean听到这个问题时有些发愣,用刚和别人交换来的球衣擦了擦脖子上的汗珠,直视着摄像机,认真地开口,“国家队比赛日见,Sammy。”随后习惯性露出电力十足的笑容,顺带着调皮地挤了挤绿莹莹的眼睛,在摄影师和记者都呆住的时候冲他们挥了一下手,走向更衣室。

当Sam训练结束回到住所打开电视机时,正好看到Dean的笑脸。

那双和回忆中没有任何差异的绿眼睛里带着全世界都能看得见的自豪和骄傲,被汗浸湿的短发飞扬跋扈地挺立着,在球场明亮的灯光照射下带着暗金色的光泽。

Sam知道Dean为什么这样骄傲。自从他十八岁那年不顾Dean的阻拦转会到斯坦福以来,Dean在电话里说得最多的就是,好好踢,总会有一天我们会在国家队重逢。如今四年过去了,他从斯坦福二队名不见经传的看管饮水机专业户到现在坐稳了一队的首发,每场都有神勇表现,还一度把Dean挤下了射手榜榜首。这样的成绩终于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他终于可以和Dean一起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了。

摄影机对准了Dean的背影,Dean赤裸的柔韧腰身上泛着蜜色的光。

Sam突然感觉有些口渴,他起身走向厨房,但一阵异响让他不禁提高了警惕。他闪到门后,看到一个黑影不慌不忙地走进了厨房,直接奔向了冰箱。

Sam从后面攻击了过去,而黑影的反应更快,在Sam手快碰到他时向一侧一闪身,快速出拳打在Sam的颧骨上。Sam被那一拳打得有些站不稳,同时感觉腿上被人一勾一踹,一只温热有力的手扼上他的喉咙把他按在了地上。

“球踢得不错,打架倒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Dean?”

听到Dean熟悉并略带戏谑的声音,Sam在惊讶的同时,忽感恍若隔世。

小时候他们在一起训练,训练的间隙他们常常在草地上打闹,最后总是以Dean赢,他啃一嘴草叶而告终。在他记忆中,Dean年长的优势完全体现了出来——比他高,比他壮,比他速度快,自然也比他会打架。没有哪个孩子敢欺负瘦弱矮小的他,不仅因为他的父亲是一队主教练,更是因为Dean的拳头。

而现在他们已经不再年幼,他已经22岁,Dean已经26岁,那个属于他们的可以随意嬉戏打闹的时期已经远去。但当他看到Dean那双笑盈盈的眼睛时,仿佛时光倒流了回去,他又找回了幼稚的理由。

他的两条长腿一用力,勾住Dean的腰同时抓住那只掐住他脖子的手腕让局势来了个180度反转,他整个人压在Dean身上禁锢住一切可能出现的反抗。

“力气渐长,但反应还不够快。”Dean的笑容更深了些,胸口上下起伏着,嘴唇轻轻开启念出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名字,“Sammy.”

Sam愣愣地看着Dean的脸,一时间忘了自己还把Dean压在地板上,直到Dean不舒服地扭动挣扎他才像触电一样弹了起来。

“你差点把3000万欧元给压残废了。”Dean揉了揉有些发麻的大腿,“就算我联赛进球超过你了你也不至于用这种方式……”

Sam翻了个货真价实的白眼,Dean立刻噤声。

“Dean,你怎么来了?”Sam从冰箱里拿出两罐果汁,偏头想了想又放了回去,换成了两瓶啤酒。

“我就是来蹭口啤酒喝。”Dean接过Sam递过来的酒瓶,拧开瓶盖和Sam的酒瓶碰了一下,“Cheers.”

“你怎么来了?”Sam喝了一口酒,继续锲而不舍地发问。

Dean握着酒瓶,握得很用力导致骨节都有些发白,“我来看看你,Sammy。我们终于可以一起踢比赛了,不是么?我们已经有四年没有在一起踢球了。”

是啊,四年了。Sam暗暗地想,四年的时间,我终于有资格和你并肩作战了。

Dean似乎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我想明天和你一起去国家队报到,所以刚比完赛我就来了。”

“这么快,你是坐飞机来的?”Sam用开玩笑的口吻说着,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后表情一下子僵住了,“开车的话不可能这么快从劳伦斯到帕洛阿尔托,你真是坐飞机来的?”

Dean咬着酒瓶,起身要走。

Sam一把抓住Dean的胳膊,脸上促狭的笑意挡也挡不住,“说吧,你吐了几袋子?”

“得了吧,我才没……”

“两袋子?”

Dean没吱声,忧伤地往嘴里咕嘟嘟灌啤酒。

“三袋子?”

Dean把空了的啤酒瓶咣地一声放在桌子上,“你要是再问,就得再给我拿一瓶啤酒。”

“哇哦,四袋子,你打破你保持的记录了,Dean。”

“笑够了没啊?!”

Sam笑着站起身,推了推Dean的后背,“别喝了,明天一早我们还得去机场。”

Dean瞪大了眼睛,“怎么还去机场?”

“不是去国家队报到吗,你没开Impala来,我的车送去修理了,我们只能坐飞机。”

“坐就坐吧,你别笑了……”Dean一个肘击顶在Sam的小腹上,“Bitch.”

Sam咧着嘴揉肚子,想也不想脱口而出,“Jerk.”


更新至Chapter2

 当Sam和Dean从飞机场坐计程车到达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时已经接近正午。

Dean在飞机上又吐了好几袋,最后连胆汁都吐出来了,脸色煞白得像一张纸,连Sam都不忍心嘲笑他了,拍着后背给他顺气还帮他端茶倒水。周围的旅客纷纷侧目,Sam忙把Dean的脸挡上——他可不想让明天的推特脸书上全是知名球员Dean Winchester噙着眼泪抱着呕吐袋的照片。

进了酒店Dean的脸色依然很难看,一周双赛的疲惫再加上狂吐了一个多小时的虚脱感叠加起来,一看到房间里的床就直接栽倒在上面任凭Sam怎么喊也不起来。

“Dean,你得吃点东西。”Sam坐在床头苦口婆心地劝把脸埋在枕头里的Dean,“下午还得去训练场,我可不想你跑着跑着就因为低血糖晕过去。”

“我吃不下去,反胃。”Dean翻了个身,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用被子把自己裹住,“我睡一觉就好了。”

Sam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只露出个毛刺刺脑瓜顶的被子卷,“那你睡吧,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回来叫你。”

被子卷里传出来响亮的鼾声,Sam嘴角微微挑了一下,走出房间带上门。

在电梯里Sam遇到了Dean在俱乐部的队友Benny。他记得那个强壮的大块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后卫,Dean刚升入一队时常有人对Dean出言不逊,说Dean是靠着和主教练的关系才升上来的。那时只有十七岁的Dean过得很艰难,就算再有棱角也得在排挤他的前辈们面前收起锋利的一面,忍气吞声地接受着一切。十三岁的Sam常看到John训斥Dean在场上跑位不够灵活,他还特地看了Dean的比赛,发现并不是Dean不努力,是队友们特地孤立刁难年轻的前锋。在Dean打碎了牙只能往肚子里咽的时候,Benny像个大哥一样站了出来,帮助Dean度过了那段最黑暗的时光,后来Dean用优秀的表现在一队站稳了脚跟,Benny到现在依然是Dean口中常提到的好兄弟。

每次听到Dean讲到Benny,Sam心中总是又感激又嫉妒。他感激那个男人在Dean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而他又在嫉妒些什么,他也说不清楚。

“嗨Sam,好久不见,你个儿头可长了不少。”Benny冲Sam友好地伸出手,“怎么不见Dean?”

Sam握了握Benny的手掌,语气不由得生硬起来,“他不舒服,在房间休息。”

Benny干笑了两声,“哈哈,那家伙每次坐飞机都像去了半条命似的,哼哼唧唧大半天还得睡好久。有几次在客场踢完比赛就赶飞机,他连澡都不洗就往被窝里钻,最后还是我硬把他扔到浴室里的。你猜怎么着,他在浴缸里睡着了。”

Sam听得有点不舒服,但也没说什么,礼貌地扯了扯嘴角。

Benny看出了Sam的不悦,识趣地改变了话题,“Dean很关心你。上周你进球数超过了他,他比自己赢了金靴还高兴。这赛季你坐稳了斯坦福的首发,他可是掰着手指头盼着联赛碰你们呢。”

“是啊。”Sam忍不住笑了,“他每天都给我发短信,说距Winchester德比倒计时多少天。”

两个人走出了电梯间,一起吃了午餐,Benny告诉了Sam很多关于Dean的事情,那些是Dean永远都不会告诉他的。

Benny告诉他,他刚转会到斯坦福的那段时间一向乖巧听话的Dean一直在和John冷战,在赛场上更是点火就着,作为一名前锋在那个赛季得到的红黄牌数愣是超过了所有的后卫。

Benny告诉他,欧洲的很多顶级俱乐部都看上了Dean,但是Dean从来没理会过任何一个俱乐部抛出的橄榄枝。

Benny告诉他,他踢的每一场比赛Dean都一场不落地看了。有时候时间不允许Dean看直播,Dean就把比赛录下来抽空看,Benny还常调侃Dean是不是想钻进电视里帮着一起踢,被Dean用臭袜子攻击了。

Sam默默地听着Benny絮絮叨叨地讲这些事情,从未触碰过的柔软将他的心脏层层包裹。

临分别前,Sam认真地握了握Benny的手,真诚地对他说了句谢谢。Benny笑了,用力地回握,说,好好努力,别让Dean失望。

Sam重重地点了点头。Benny离开了,Sam看了一下腕上的手表,向餐厅的服务员要了个培根三明治打包带走。

 

国家队换了新任的主教练,Dean迷迷糊糊地嚼着三明治跟在Sam身边来到训练场时,主教练正在找每个球员单独谈话——主教练在接手国家队时就对着全国的媒体说过,只有了解了队员们才能好好地安排战术,他不希望球员们为了结果而比赛,而是要学会享受比赛。

Dean把手里没吃完的三明治塞到Sam怀里,随手把手上沾上了烧烤酱抹在Sam胳膊上,换来Sam一记眼刀后冲过来喊人的助理教练灿烂地一笑,整齐的门牙上还粘着芝士屑。

助理教练被Dean那个芝士味儿的笑容吓得一哆嗦,把本想上去拍肩的手缩回来指了指不远处那个背对着他们的中年男人。

Dean走了过去,离男人还有两步远的时候那男人转过了身——

“Hey,Dee-dawg!”中年男人憨厚地笑了起来,上去就给了Dean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Dean也开心地接受了拥抱,“好久不见了,Sonny,没想到有一天你能接手我们国家队。”

Sonny双手扶住Dean的肩,像个慈祥的长辈一样仔细打量着Dean,“长高了,也变帅了,从各种新闻上看到你现在状态那么好,别提我有多为你高兴。”

“你看起来也不错。”Dean抿嘴笑了一下,“你倒是没怎么变,除了胡子变白了。”

“得了吧我可老多了,肯定不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全国的球迷都在盼望我们抓住这最后的机会杀进世界杯决赛圈,我叫你过来就想和你商量一下……”

“Sonny。”Dean还没等Sonny说完先打断了他,“我很抱歉但是……你知道Sam吗,我弟弟?”

Sonny转了一下头看向在草坪上做准备活动的高个儿青年,轻点了一下头,“斯坦福的第一前锋。”

“是的,他刚进国家队。我知道你不想冒险,但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你也看到了。”Dean看着黑白相间的皮球在Sam的大腿上颠来颠去,眼神柔软得像一汪水,“给他个机会让他首发,他不会让你失望。”

Sonny偏头正好看到了Dean看向Sam的眼神,暗暗地叹了一口气,“附加赛这两个回合不能有任何闪失。不仅不能让我失望,还不能让全美国的球迷失望……而且他没有什么大赛经验,这场比赛太关键了。”

“他绝对是大赛型球员。”Dean忙拉住Sonny的胳膊,“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但是球迷对你的认可程度大大超过你弟弟。并且你弟弟和你的位置重合,你们两个注定只能上一个。”

Dean有些急躁地抓了抓自己那头睡得乱糟糟的短发,“让他踢我的位置,我退到中场!”

“我们不缺中场。”

“那我看饮水机!”Dean翻了个白眼,咬着牙吐出几个字,“我替补,让Sam上。要不然我一会儿去踢门柱,我要是受伤上不了场你自然就派Sam上了。”

Sonny无奈地扶额,“别跟我开玩笑,Dean。”

Dean紧盯着Sonny的眼睛,“你看着我,然后告诉我我是不是在开玩笑。”

Sonny定睛看着Dean,看到Dean的眼睛里是一片坚定的金绿色,和十年前一样,带着毫不犹豫的义无反顾。这次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轻点了一下头。

“好。”

 

Sam看Dean一路小跑回来,便让被顶在额上的足球自然掉落,在离草皮还有几寸时伸出脚将它勾起,足球正好飞落到Dean的怀里。

“你原来和教练认识的啊,”Sam的嘴角往上扬,“dee-dawg?”

Dean单手托着足球走向球门,“你还记得我16岁时,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没在劳伦斯?”

Sam跟在Dean后面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随后轻轻拍了一下巴掌,“对,那段时间我去二队的训练场都没看到你,爸说你是去外地集训了。”

Dean没有回头,自己喃喃地叨咕了一句,“原来爸是这么告诉你的。”

“什么?”Sam小跑两步到Dean身边,偏过头去看Dean的表情,“什么叫这么告诉我的?”

Dean有点尴尬地看了Sam一眼,轻咳了一声,“咳,当时我在二队表现得……很不好,爸就跟俱乐部商量把我租借到了凯茨奇尔的一个少年足球队。其实说是租借,更不如说因为没前途被扔到了那里。Sonny当时是那个球队的教练,他挺照顾我的。”

“我都不知道有这回事。”Sam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落,“怎么不告诉我?”

“都是过去的事儿了,我现在不是在这了吗?”Dean抡圆了胳膊狠拍了一下Sam结实的后背,“别想那么多,跟小姑娘似的。有时间胡思乱想不如多练练脚法。”

Sam被拍得一个踉跄,差点直接啃到草地上。

Sam需要这个机会证明自己。Dean张开手掌把足球捧住,举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带着虔诚把球摆在点球点上,示意Sam练习射点球,然后自己退倒门前客串起守门员。

这个让他们为之奋斗一生的黑白色精灵,正静静地躺在白色的斑点上,等着他们书写历史。

Sam微眯起狭长的眼睛,用认真锐利的眼神看向球门,助跑,起脚。

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擦着Dean的指尖飞进网窝。

Dean的嘴角微微上翘。

 

Chapter3

Sam走出球员通道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鼻腔里充斥着青草和泥土的气味。球场上空响起观众们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和呐喊,到处飘扬着红白蓝三种颜色的旗帜,这一切点燃着他的肾上腺素,让他的呼吸都变得颤抖。

他下意识看向坐在替补席上的Dean,发现Dean正注视着他,笑着冲他竖了竖大拇指。

那个笑容在纷乱的看台映衬下居然格外耀眼,Sam定了定神,勾起唇角回给了Dean一个让他放心的微笑。

奔跑起来时宽大的球衣在Sam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身体上被流动的空气吹起来,印着星条军团队徽的纯白色衣料像是一面旗帜在胸前鼓动。Sam卖力地跑位、过人、丢球后就地反抢,只因为他始终感觉到Dean的目光灼灼地落在他的身上,随着他每一次拿球而紧张,随着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时而沮丧。

他知道Dean为了他的这个机会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而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急切地需要一个进球来向所有人证明Dean没有看错他。但是心急往往起到反作用,Sam浪费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甚至还有几个位置不错的单刀,看得现场观众嘘声一片。

又一次打中门框后Sam垂着头撩起球衣擦了擦额上的汗,下意识偷瞄向替补席,发现Dean正在教练身边说着什么。发觉Sam在看自己后Dean做了一个继续进攻的手势,继续低头表情严肃地看着主教练,手掐着腰,牙齿咬着下唇。

上半场结束,两对互交白卷,0-0的比分在球场的大屏幕上悬着,看得所有人都心惊胆战——要知道这是在主场,如果没有进球优势或者被对方赚到客场进球的话,他们下回合客场的局势就会变得异常严峻。

主裁中场休息的哨声一响Dean便走进场内走向了一脸汗水的Sam。观众席上有不少球迷呼喊着他的名字,请求他上场换掉表现糟糕的Sam,Sam听见了他们的喊声,头几乎要垂到向他走来的Dean肩上。

Dean没有说什么,只是拍拍Sam的头,和他一起回到了更衣室。

回到更衣室后Sam头上盖着块毛巾往嘴里灌着运动饮料,Dean站在他身边,欲言又止好几次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Dean,”Sam把毛巾从头上拉下来,“下半场人员调整的话,让我下去吧,你上。”

Dean愣住,“才45分钟而已,你瞎说什么?”

“主场留给我们的时间也只剩45分钟。”

“别多想。你的确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是同时你也创造了很多。”Dean从Sam手中把毛巾扯过来,重新盖回在Sam头上,盖住了Sam的眼睛,“你太心急了。不是谁第一上场就能扮演救世主或者上帝,耐心些,心态放平。”

“这话是从你Dean Winchester口中说出来还真是让人惊讶。”Ash把他那颗留着奇怪发型的脑袋凑过来,“在替补席上摔水瓶的那个人是你吗?”

Dean恨不得一水瓶扔过去砸在那张Ash欠揍的脸上。

下半场Sam忐忑地回到场上,看到Dean在一边热身。等到第四官员举着换人牌站在场边时,Sam几乎对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不抱什么希望,垂着头走向场边,像个拿了烂成绩的小孩子。

“嘿,你去哪?”Ash拉住他,“连数都不认识啦?”

Sam猛地抬头,看到换人牌上的号码不是自己时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看到穿着球衣向自己跑来的Dean,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Sammy,”Dean微笑着伸出一只手,“Ican’t do this alone.”

“Yes you can.”Sam同样伸出一只手,两个人的掌心在球场明亮的灯光下撞击在一起。

“Yeah……”Dean皱着鼻子歪歪头,“But Idon’t want to.”

Sam知道他们之间的默契是与生俱来的。他们的血管中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只要Dean的一个眼神他就知道Dean在想什么,他会奔跑到正确的地方接住Dean舒服精妙的传球。

就像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舞蹈,搭档之间无需多言,就明白对方心中的韵律和节拍。

Dean从中圈附近得到了Ash的传球,连续过人后将球挑传给了无人盯防的Sam。皮球越过防守队员的头顶,之前一直压着步子防止自己越位的Sam像闪电一样奔出去,没有停球,一脚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守门员还没等反应过来,进球便已经掀起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球迷们挥舞着手中的星条旗,铺天盖地的庆祝声在Sam耳边炸开,而他呆立在原地,大脑里一片空白。

Dean跑过来抱住他,他伸出双臂搂住Dean的腰,听见Dean含糊不清地在他耳边说,太棒了Sammy,你真是太棒了。

 熟悉的怀抱将他拥住时他是真的很想流泪。7140平方米的球场,现场几万名球迷,他不过只需要Dean一个人的欢呼。

Dean松开他的脖子,但他却丝毫没有放开Dean腰肢的意思。Dean伸手推他,他不管,抬起一只手抚摸Dean被汗水濡湿的头发,看着那两片红润微张着的嘴唇,鬼使神差地吻了上去。

那一瞬间Sam感觉喧嚣的球场安静了下来,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和Dean,如果忽略Dean一直在推他的手臂的话。在他想把舌头伸进Dean口腔中的时候感到下唇一痛,疼痛让他整个人清醒过来,Dean趁机推开了他。

“Dean,我……”

“继续比赛。”

Dean用手背擦了擦嘴唇跑开,Sam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在队友过来揉他头发祝贺他时扯开礼貌性的笑容。

1比0的比分不足以让主场作战的美国队满足,于是他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中又收获了两个进球。之后庆祝进球的时候Dean都只是和他击了击掌,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转,比分定格在了3-0,终场后Sam就没有再看到Dean。

直到Sam回到酒店。那时候Dean已经穿戴整齐,行李也已经收拾好,一个简单的帆布袋子放在他脚边,Sam开门走进来的时候他正在系鞋带。

“……你这就要走了?”

“嗯。后天还有联赛要踢。”

“那……一路顺风。”

“好。”

在Dean站起身后,Sam突然关上了房门,站在门前,俨然一副门神的样子。

“要坐飞机吗?”

“嗯。”Dean拍拍Sam的胳膊,“让开,一会儿赶不上了。”

“你自己坐飞机能行吗?”

“有Benny陪我。”

“Benny……”Sam深吸一口气,“是啊,有Benny陪你。”

Dean挑起眉,疑惑地看着Sam突然垮下去的双肩。他不自然地挠了挠头,用故作轻松的语气开口,“对了,你那个庆祝习惯得改改,和给你助攻的人接吻?这也太奇怪了。”

Sam愣住,“你以为那是我的庆祝习惯?”

Dean抬头用绿莹莹的眼睛看向他,“要不然呢?”

酒店房间柔和的光线将Dean脸部的轮廓雕刻得无比温柔,而Sam微微颔首,刘海盖住了他的眼睛,逆着光,让Dean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而他们的呼吸如此近,温热,急促,又带着小心翼翼。

“路上注意安全。”Sam向一侧迈了一步,让开了房门的位置,“到了劳伦斯如果没吐到晕就给我发个短信。”

“……好。”

门在Sam身边关上。他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叹了一口气,绕过自己的床走到Dean睡过的床边,直接躺了上去。

 

——TBC


应小阿北的呼唤我还是来给这个坑撒一把土吧~

下次更新不知道啥时候……

这篇不会很长……嗯,就这样 


© 獾獾馒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