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獾馒馒

粮全在ao3,搜用户名heiyumantou

【信条衍生】Deified(短完,男主/尼尔)

题目:Deified

配对:男主/尼尔

声明:没有任何科学性可言,只是我刷完信条回家路上的脑洞。

 


尼尔很快就会向你提出那个建议。为了从现在拯救未来,必须有人来和你一同完成时间钳形作战,就像两个半圆才能组成完美的圆形,更何况这其中还有无数个时间钳成的同心圆。你知道是尼尔,你知道那只能是尼尔。

果然那天夜里,尼尔敲响了你的门。

“应该由我来参加。”尼尔用他一贯柔软的语调开口,“你早就知道是我,不是么。”

你没有回答他:“你需要逆行很久,很多年,比我们的相识还要久。”

“我知道。”尼尔耸了耸肩,语气像是在讨论一场即将到来的旅行,“只要给我准备个舒服点集装箱就可以,我早就想休个长假了。”

“你将很痛苦……”

“不好意思,我可是物理学硕士,”尼尔以你熟悉的那种,有点小自豪的语气打断了你的话,“这些我都知道。”

“你才没拿到学位,”你忍俊不禁,每次尼尔提到他的硕士学位时你总要这样奚落他,“你都没去参加答辩。”

“那是谁的错呢?”

尼尔也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显得更加年轻,让你不禁想起几年前的初遇,在更早之前被尼尔亲自判断为“蛮难看的但你会喜欢”的那次偶然邂逅。


你还记得那是一个拥挤的早高峰。伦敦地铁一如既往地将人潮推向狭小闷热的车厢,摇摇晃晃中每个人都昏昏欲睡,但突如其来的急刹车让你脑中瞬间警铃大作,随后一股热流顺着你的脖子流到后背,你摸着怀里的枪机敏地回头,却看到背着电脑包的金发青年一脸抱歉地看着你,手里还端着已经洒出去半杯的咖啡。

“实在不好意思,先生。”

青年慌忙地向你道歉,而你呆呆地看着那张久违的脸出神。还没等你开口,不远处的车厢前方突然发生一阵骚乱,随即热浪和爆炸声将所有人都击倒在地。你强忍着头痛站起身,远处传来的枪声让你意识到这将不是一场简单的意外。车窗都已经被冲击波炸碎,到处都是受伤的市民在痛苦地呻吟,金发青年也不例外,你先扶起了他,然后开始和他一起帮助市民们撤离车厢。等到撤离工作即将到尾声的时候,一发逆向子弹打穿了你的右肩。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因为伤势的原因你记的不太清楚了,但从记忆碎片中获得的信息依然让你为这个还未毕业的小书呆的勇气与智慧感到惊叹。他搀着几乎休克的你在漆黑的隧道里跌跌撞撞地奔跑,恐惧让他的声音抖得不像样,但还轻声鼓励着你,直到前来救援的信条组织成员到来。这可怜的孩子自己也被玻璃划了一身伤,以为赶来的是伦敦警察,一见有救了就立刻晕了过去,和你一起摔了个不太雅观的狗啃泥。

你记得他在昏倒之前曾委屈地问你,“为什么会这样?那些袭击者的目标似乎是你。”

你回答他说,“因为这一天我遇到了你。”

那些人,想阻止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当你在逆向的时间洪流中治好伤口回归现实的时候,你终于在医院里见到了年轻的尼尔。对于尼尔来说时间仅仅过去了一天,年轻人蜷缩在病床上,修长纤细的四肢上缠着苍白的绷带,脸上也有两个可笑的创可贴,你忍不住想去抚摸那头略长的金发,但年轻人的眼睛睁开了,你则有点遗憾地,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手。

“请告诉我今天是14号。”他沮丧的语气像是一只小狗在呜咽,你摇了摇头,他发出一声绝望的呼喊,“完了。我的答辩。”

你坐在床边,尼尔上下打量着你,终于察觉那里不对:“你的伤没事了?怎么可能?”在得到你肯定的回复后,他露出怀疑的表情,你拉开衬衫证实了你的说法,在尼尔难以置信的眼神中,你笑了一下,十指交叉在一起,“信条。”


尼尔决定在黎明前出发,你还有几个小时和他制定钳形行动计划。这对你来说并不难,那段回忆他在这几年每日每夜思绪中反复回放,尼尔一向对他深信不疑。但这次尼尔一反常态地在阅读你的计划时反应激烈:“基辅歌剧院?”他的神情很古怪,“被挟持的那一晚?”

在他的强烈要求下,你详细为他讲述了那晚在基辅剧院里发生的一切,包括你如何在拿到钚241后折返回剧院,在搜查炸弹时又被一颗逆向子弹救了一命的事——这也是尼尔的主要任务之一。尼尔沉默了许久,才开口:“你从未调查过我,是吗。”

你点点头,你确实从未调查过一个将会在未来为你献出生命的人:“我只知道你失去了双亲,这还是你自己说的。”

“但我从未告诉过你,他们是因何而亡。”尼尔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你,“那年我随父母去基辅度假。那天我们一家就在那儿,我父母吸入了过多催眠瓦斯……他们再也没有醒过来。”

你像被雷劈中一样呆立在原地,尼尔走向你,拥抱了你。

“你救了我。”年轻人的双臂坚定有力,“现在轮到我去救你了。”


在尼尔进入闸门前你看着面前年轻的脸庞,恍惚间和多年前那场恶战后看到的重叠了起来,依稀嗅到了硝烟和尘埃的味道。你记得他的未来,正如当初他记得你的过去一样,他背对着刺眼的阳光走向孤独的结局,而你此刻也只能注视着他走向终点。

他在黎明前走向过去,又将在暮色降临前走向死亡。

尼尔没有去看对面测试窗里是否有自己倒着走进门的身影,他径直走进闸门中,转过身,看到你的表情时有些许的惊诧,但聪明如他,电光火石间他便读懂了一切。他笑了,冲你挥了挥手。

“别哭丧个脸。这将是段漫长的旅程,但我不觉得难熬……我要见到年轻的你了,不是吗?”




——dnE ehT


只是一个关于宿命的脑洞,如果男主不那么坚持原则不伤害无辜者,那他就不会去清理基辅剧院里的炸弹,那就不会有机会被尼尔小天使所救。仅仅为我个人的垃圾脑洞,与诺兰的电影无关。

 谢谢观赏!


© 獾獾馒馒 | Powered by LOFTER